文章的《走着瞧》

优酷上发现有部这个片子,文章演的,搜索了下貌似还是比较好看的,就熬到3点看完了他。

是根据小说改编的一部电影,小说好像是叫《双驴记》,这个电影可以叫做文章与两头驴的故事,o(∩_∩)o

文章饰演一名下乡插队的知青,在负责饲养员工作的时候不小心一鞭子把队里的种驴的命根子打坏了,结果这头驴就废掉了,下地又干不了活,后来驴疯了,结果队里决定由文章杀掉这头驴。文章杀驴的时候,被这头驴的弟弟看到了。后面这头驴就开始了向文章报复的行动,它把驴棚的柱子啃掉,等文章来的时候一使劲准备把文章砸死,结果被文章跳到井里逃过一劫。后来文章和相好在树林里激情后睡着了,这驴自己咬开了绳子把他们拉到了村里,俩人就在全队人的围观下睡觉...后来文章的相好就远嫁他乡了。后来文章偷偷的把这头驴卖掉了,他自己被分配到悬崖上刷字,结果不知道怎么的这驴居然跑回来了,上来就咬吊着文章的绳子,准备把他摔死,幸亏后来来了伙人才把文章救下来。最后这头驴在驴棚等着文章,文章也准备杀了这头驴,这驴把整桶汽油全倒自己身上了,然后冲过火堆把自己烧着了冲向文章,准备同归于尽。驴最后只剩下一副骨架,队里的粮仓被烧了,文章最后又逃过了。

看完觉得那两头驴简直太尼玛的牛逼了,尤其是后面报仇的那头,居然都知道那桶里的是汽油,一蹄子踹翻了倒自己身上,冲过火堆就扑向文章了。

看完电影后,又网上搜索了下电影的影评,还知道原来不仅仅是敬畏生命这么简单,原来还有深层次的含义:

这部电影里的“驴”,是有寓意的。在中国农耕文化中,驴被视为最吃苦耐劳、最不求回报的牲畜,甚于牛马。然而,就是这样两头最能忍耐的牲畜,最终挣脱不了忍受亦死反抗亦死的宿命。——豆瓣影评

标签: none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