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赛德克·巴莱》

赛德克·巴莱
之前看影评,说是部很牛逼的片子。
导演魏德圣把拍海角七号赚的钱全投到这部片子里了,片长4个小时,据说大陆版被阉割到2个半小时。

本片根据历史上的“雾社事件”改编,讲述赛德克族抗日的历程。
这里不做剧透,强烈推荐观看!!

片中提到的出草:
出草是台湾少数民族猎人头习俗(猎首)的别称,就是将敌人的头颅割下的行为,泰雅语称mgaya“姆嘎亚”。这种行为也存在于各大洲的少数民族,而与台湾少数民族关系密切的南岛民族中也有很多族有这样的习俗。而由于台湾少数民族长期与其他族群如(汉人、日本人)接触,其猎人头的习俗常常被汉人与日本人误解。其实猎人头的习俗是具有复杂的动机的。当然,少数民族会因为仇恨而猎人头,但是也可以为了祈福而猎人头,或者是为了表现自己的英勇而猎人头。不过,台湾少数民族并不是各族都有这样的习俗,达悟族为无此习俗的唯一台湾少数民族。
原文地址:http://baike.baidu.com/view/768459.htm

片尾的天使·巴莱:
因为赛德克巴莱这部片子的导演魏德圣,当初拍这部片的经费不足,一些娱乐圈的朋友获悉後,纷纷主动拿钱资助他拍这部片子,魏导後来就将他们称作是天使-巴莱,以感谢他们鼎力相助,没有天使,就没有赛德克巴莱这部电影的诞生!!
原文地址: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17396160.html

标签: none

添加新评论